星期四, 七月 21, 2011

你说,这就是人生

我很想梦见您,可是我没有。

每次看见家里的每个角落,路过每个曾经和您一同经过的道路、去过的地方,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掉落。

我是不再难过了,也不再埋怨什么,只是真的真的,好想好想您。

我现在做每一件事,都在想象如果您还在,您会怎样回应我、指导我。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感受,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象。

我看见贝贝每一天都躺在你躺过的沙发,她也和我一样想您吗?她不像以往那样好动活泼了,我把您的衣服给她当被子,看她常常静静地躺在那儿,她,知道你不会再回来了吗?

十三年前,uncle 离开我们时,我很悲痛。那时你也不好过。后来你带我去吃螃蟹,我忽然就哭了,我说uncle 不在了为什么我们还可以去吃大餐。

你浅笑轻叹,这就是人生。活着的人就该好好活着。

嗯,活着的人,也只能好好活着。

1 条评论:

紫海 说...

巨大的悲痛里, 任何文字变得渺小.感受却变得无比深刻.
你的坚强让人不舍, 可是这是你唯一能做的.
坚强.勇敢.时间.
想念爸爸时,记得不要收起来,要象这样说出来.